西螺醬油百年老店 全球知名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雲林西螺除了人文史蹟很多之外,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醬油,這家老店已經百年歷史了,在去年通過回教清真食品認證之外,今年到德國與比利時參展都得獎,一連串的榮耀歸功於不到三十歲的曾士豪。

一瓶瓶的醬油膏通過生產線,很難看出這麼單純的油膏在台灣已走過百年,在產品多樣的時代裡,還能維持銷售第一名。大家對老字號所生產的破布子,也是讚不絕口。

曾士豪:

「我們是秉持說想把我們一種文化,就是一種屬於我們台灣華人的用醬文化,在國際上發揚光大。」

曾士豪是雲林西螺最有名醬油工廠的第三代,他的志向是把台灣製造推向國際,除通過回教清真食品認證之外,為了幫助本地的柳丁農,還研發出全台唯一的柳丁醬油。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四季命名的新產品,得到if設計大賞與比利時風味品評大賞。

曾士豪:

「春萌夏荷秋賞冬醇,為什麼選這個四季來命名,以四季來命名,其實我們的醬油要發酵180天,,中間都會橫跨春秋夏冬的部份,所以我們是用春夏秋冬,很中國意境的感覺,然後來為這批醬油來命名。」

堅持黑豆釀造、不加防腐劑,採用濁水溪富含豐富礦物質的溪水,穩定的濕度和溫度,讓醬油可在常溫下存放二年。

透過雲林子弟在地的努力,這款傳統好滋味,已在國際間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