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意象 吳肇勳書法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2日訊】嘉義市文化局正在展出鹿港名書法家吳肇勳書法展。包含中堂、對聯、條幅、斗方等多種型式素材,而且涵蓋正、草、篆、隸各體,從點劃、線條、結構、佈局章法、氣氛營造等,都能在平實之中、流露出作者深厚的修為及內涵。

曾任半缸書會會長的吳肇勳,出身於鹿港家族,長輩們都喜歡書法,從小就耳濡目染,長大後自然就醉心於書法寫作。

書法家 吳肇勳:「我們在寫一件書法作品的時候,往往都會再涉獵古人的書籍,然後我們經常看,自然而然會接受到這個薰陶。」

吳肇勳一路走來,在書法藝術的濃淡、乾溼、輕重的平面空間中,感受到書法視覺的美與情感。

書法家 吳肇勳:「我希望說能夠把書法線條的美,表現在上面能夠有厚跟薄的效果,所以我採用了木板,然後顏料是採用金墨,因為金墨本身有濃稠的效果。」

書法家 吳肇勳:「和就是與大自然諧和,敬就是謹懷謙敬心,那我們生活上面大家能夠純樸清淨的話,自然能夠達到安詳的禪境。」

澹廬書會理事長林政輝,遠從台北帶了一群子弟兵前來觀摩學習,他表示說,書法除了線條的美、結構的美之外,更重要的是內涵。

澹廬書會理事長 林政輝:

「我們寫書法的人,一定要有很好的修養,沒有修養的人寫出來的字,跟很有修養的人寫出來的字,是完全不一樣的。」

筆墨意象吳肇勳書法展,愛好書法的各界同好,不妨撥空到嘉義市文化局,必定會有一番視覺收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