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盼延遲撤軍 美:依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3日訊】伊拉克武裝部隊參謀長週三表示,伊拉克部隊在2020年才能完全成熟,他呼籲美軍能夠延遲撤軍時間。但美國信守在明年底撤軍的最後期限,美國國務院週四表示,美國已給予伊拉克軍隊充份的訓練及咨詢,正在按撤軍最後期限的預定目標前進。

伊拉克武裝部隊參謀長齊巴瑞(Lt Gen Babakir Zebari),在巴格達國防記者會上稱讚美軍在伊拉克安全防護方面起到了關鍵做用。他說:「伊拉克軍隊的陸軍、海軍和空軍會在2020年才能達到理想水準,到時候才有能力執行陸、海、空各種任務。」

齊巴瑞說,美軍在2011年年底撤軍後,伊拉克的安全還需要美國和西方其他國家,以及中東國家的支持和幫助。

當天,華府公布了對伊拉克局勢的評估報告,指出伊拉克的軍事力量正在逐漸增長。美軍計劃在8月底撤出作戰部隊,保留5萬名過渡部隊到2011年年底,幫助訓練伊拉克士兵,執行反恐行動。

伊拉克的宗教衝突從高峰期2006-2007年之後,已經大幅減少,但今年七月,因炸彈、槍殺等攻擊而死亡的人數快速攀昇。專家認為,這是基地組織趁伊拉克三月國會大選後,還沒組成新政府的空檔在混亂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