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節 阿根廷首府舞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世界探戈節」星期五(8月13日)正式在探戈的發源地、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拉開帷幕,來自全世界許多國家的探戈高手參與這次盛會,讓我們到現場去看看。

今年參加世界探戈節的舞者堪稱高手雲集,並且來自各行各業,除了有贏得去年世界盃探戈大賽冠軍的日本夫妻選手再度參賽外,今年的參賽選手有的是音樂家、有人是藝術品鑑賞家。

所有選手齊聚在里貝拉劇院(Ribera Theater),男女面對面,儀態優雅地翩然起舞,現場構成一幅美麗畫面。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文化部長隆巴狄(Hernan Lombardi)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2009年正式把探戈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也因此鼓舞了許多探戈的音樂愛好者和舞蹈人士。

隆巴狄說:

「我們非常高興在這兒慶祝,因為探戈是最具代表性的阿根廷文化瑰寶。」

充滿自然、即興與優雅風情的阿根廷世界探戈節活動,將在8月31日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瑞編譯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