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綠兩黨海外競選團訪洛造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5日訊】年底的五都市長選舉,選情持續升溫,延燒到海外。八月十四日上午,國民黨及民進黨都派出海外競選團到洛杉磯舉辦造勢活動,期望爭取到更多的選票。請看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ECFA法案效果立見,早期收益節省的關稅就達295億台幣,其整體利益會導致台灣國民生產毛額(GDP)增加二千二百多億台幣,達到百分之一點六五以上的成長率。除此之外,台北市及新北市已經提出黃金雙子城合作的初步藍圖,倘若能成,將會是兩市市民之福。

台北市立法委員賴士葆表示,根據陸委會民調顯示,百分之七十一的民眾滿意ECFA的協議內容。當有現場記者提問質疑為何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支持率並沒有比對手高多少時,賴士葆表示,郝龍斌在任內讓汙水地下道接軌率達99.7%,這些默默無聲的政績需要讓更多人知道。相對照下,這和蘇貞昌在北縣任內,汙水地下道接軌率只達到百分之七,及民進黨一直主張的關閉松山機場,有一個很大的反差。

比起國民黨一行九人舉行記者會的大陣仗,民進黨只有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單身一人參加了簡短的記者會。但是在當日下午帕薩迪納市政劇院(Pasadena Civic Auditorium)二個半小時的造勢活動中,蘇貞昌不時以風趣的口吻描述諷刺政界的現況,引來現場兩千多名觀眾陣陣哄堂大笑。他表示 ﹐在馬政府一直向中共靠攏下﹐唯一的出路只有五都全贏﹐棄馬保台。他也指出﹐過去五年﹐台北縣市長都是國民黨執政,卻沒有所謂合作共事的好成績:至於國民黨說ECFA「利多弊少」,他認為經濟協議首先應注重程序和內容,要顧及國家主權,也必須照顧受到衝擊的行業。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邵可淳 吳學剛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