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開學囉 社區據點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7日訊】目前在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約佔10%,許多社區運用在地資源成立社區關懷站,讓長輩們不僅獲得更好的照顧,更提供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環境。請看台中的報導。

活潑創意的服裝和精心設計的舞蹈,活力十足,今天是開學日,這群阿公阿嬤展現平日學習成果,玩的不亦樂乎。

社區長者林女士:「七十多歲了,參加這個社區活動很好,身體比較健康」

社區長者曾女士:「人比較快樂啊比較不會一直待在家裡不知道要做什麼,在家裡很無聊啊」

社區長者〈92歲〉賴女士:「人家做就跟著人家做,記憶力比較不好,只會〈跟著〉做而已。」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佔總人口的10%,達到246萬人,在亞洲僅次於日本。

台中市社會處處長張國輝:「社區關懷據點這幾年來突然就蓬勃發展,大部分都是做社區老人的關懷,健康的促進,還有休閒的活動,民眾就變得非常的喜歡。」

其中,還有老人負起了照顧老人的工作,成了逐漸普遍的社會現象。

志工施先生:「目前我們台灣社會年齡層都已經屬於高年齡了,我參與這個志工,對自己要有信心,而且要去服務別人,讓對方能夠得到快樂,就是等於是自己的快樂。」

志工彭女士:「我們〈參加〉志工服務,〈自己〉還沒〈成為〉老人,辦到現在〈自己〉已經是老人了,也是在服務老人。」

志工鄭先生:「〈我已經〉六十八歲了,所以我們做這個事情,我們要為了將來老人很多所以我們要照顧他們」

為了在社區就近照顧銀髮族,台中市政府和中央配合,成立了5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22個銀髮活力加油站,讓社區長者不僅彼此做伴、互相關懷、也可以學習才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世君潘嘉琳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