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 山洪爆發一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7日訊】中國近日來接連爆發土石流災情,除了甘肅省舟曲,暴雨也在四川各地引爆災情,經過暴雨襲擊後兩個星期,泥石流造成的傷亡數字依然不斷上升,有遊客就在都四川江堰拍到山洪爆發的瞬間,場面非常嚇人。

雨中散步都江堰聽來詩情畫意,但如果馬路變這款,啥詩意都沒啦,只剩下逃命。

遊客:

「沒有事,跑(哭…)。」

遊客嚇到往高地跑,魂都快沒了,四川星期六(14號)的豪雨造成的泥石流和洪水,摧毀房屋、道路,讓都江堰龍池鎮的居民和遊客受困,2008年受到大地震侵襲,如今又遭泥石流襲擊,當地居民只能逃離破碎的家園。

另外在中國西北的甘肅省,豪雨造成的泥石流淹沒舟曲鎮,死亡人數已經破千人,還有數千人失蹤,根據新華社報導,當地有超過兩萬人被迫遷居,50萬人受到影響,而氣象預測未來幾天還有大雨,接二連三的天災人禍,讓民眾喘不過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