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左營眷村 高市盼成立文化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高雄左營的海軍眷村,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也是最完整的眷村社區。不過,位在高雄市左營區的「明德新村」將面臨全面拆除的命運,高雄市長陳菊今天(16號)表示,希望向國防部爭取保留「明德新村」作為藝術家駐村創作園區。

有著灰瓦和綠色籬笆的平房,沿路花木扶疏,這是左營的明德新村,在眷村改建計畫實施後,這裡恐怕將面臨全面拆除的命運,高雄市長陳菊前往實地視察,希望保留明德新村成為文化園區。

高雄市市長陳菊:「我們要求整個明德新村保留,一定要保留,現在我們報到國防部,他們現在還沒有核准,不過基本上這是我們高雄市政府的方向。」

高雄市市議員吳益政:「今天市長做這樣的承諾呼籲,我希望國防部也聽到,行政院長吳院長聽到,馬總統也聽到,我們用交換,更理性的公共政策去處理,讓我們這樣的眷村能夠被保留。」

聽到陳菊的承諾,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的理事長表示謝意。

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邱敬賢:「高雄市政府的整個團隊,對我們的努力,給我們這麼肯定的答覆,非常感謝。」

長年居住在左營明德新村的藝術家蘇旺伸,也發表了自己的心聲。

駐村藝術家 蘇旺伸:「我來這裡住了十幾年,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幸福。」

高雄市政府規劃明德新村作為藝術家駐村創作園區,陳菊表示,要研議各種可行方案,向國防部表達市府最大的誠意及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