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過關 李俊毅嗆執政就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8日訊】立法院臨時會經過昨天一天冗長的發言表決,終於在晚上完成ECFA二讀,表決通過兩岸經濟協議,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轉述,馬總統肯定國會通過這項攸關台灣未來經濟戰略布局的重要法案。不過,在最後一刻退出表決的民進黨團則是認為,ECFA的目標是一中市場,未來恐怕只能讓中共予取予求。

立法院長 王金平(2010.8.17):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照案通過。」

歷經12個小時馬拉松式的審查,立法院終於通過ECFA,隔天一早,有人立刻跑到立院門口高聲慶祝,還有人扮起了財神爺。

民間團體:

「財神這個神明呢,我心裡頭覺得,ECFA當然要對所有的人好,因為大家都要賺錢。」

不過,在場內繼續審法案的民進黨立委,心情則是又悶又無奈。

民進黨立院總召 柯建銘:

「一個中國框架底下,不是只有經濟,後面隱含的就是政治,將來整個一中市場,把台灣鎖進中國以後,接下去會予取予求啦。」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中國大陸,你們總不能因為他有企圖(政治),你不跟他做生意啊,所以我們要險中取勝。」

民進黨團書記長 潘孟安:

「賴士葆委員講,要險中求勝,我們不僅認為這是飛蛾撲火,自投羅網,把自己自廢武功。」

朝野攻防戰繼續上演,民進黨團決定繼續堅守國會這道最後防線,只是明知表決人數拚不過對方,有人乾脆語出驚人。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民進黨有機會執政的話,ECFA絕對會重新來,把國民黨在這次處理的國格損失,對台灣總體經濟策略,沒有完全照顧的部分,這些部分全部重新(廢止)翻新。」

民進黨團書記長 潘孟安:

「不過不管怎麼樣,民進黨對於整個公共政策,還是要經過集體的討論。」

儘管立院已經通過ECFA,但反對的聲音,仍然不減,朝野怎麼對話,還有一段路得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