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臨會闖關 藍綠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繼續來關心台灣立法院的消息,為了讓二代健保法案,能趕在臨時會通過,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上午親自到立法院,跟朝野立委溝通,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二代健保爭議太多,不應該急著在臨時會審查,甚至連國民黨立委都主張要從長計議。

帶著大批幕僚,衛生署長楊志良一早就到立法院,要說服朝野立委,讓二代健保在臨時會闖關。

衛生署長 楊志良:

「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來,讓法案能夠通過,然後相當的時間來準備,在準備的期間再把長期照護服務法,跟長期照護保險法,能夠拿出來討論,那個要花相當的時間嘛,可是事實上我們社會大眾等不及了,(如果臨時會沒有通過,會影響你的去留嗎),這個完全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我只是做一天就盡力一天,希望這個法能夠快點通過。」

不把個人去留掛在嘴上,或許楊志良也感受到二代健保,在臨時會中,闖關的機率越來越渺茫,因為朝野立委,都對法案有意見。

國民黨立委 謝國樑:

「對於單身高收入的一些,他們的負擔過高,我還在跟衛生署在溝通,這樣子的法案通過以後,如果就選舉來論的話,那麼我認為對台北市的選情,衝擊是非常大的。」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

「已經十五年了,那麼好不容易要修,我們是不是可以更精算,更精密來計算(費率)。」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沒有共識的這個26個條文,都是這次修法最關鍵的條文,那大家的歧見還滿多的,我們不認為這個會期,這個臨時會應該來通過這個法案。」

就連自家立委,也希望能緩就緩,看來就算署長親自出馬,二代健保想過關,只能等到下會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