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 留住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你都用甚麼為家裡的長者編製光陰的故事?有一個以「老人」為主題的攝影比賽,用照片留住老人的喜、怒、哀、樂和生活點滴。帶您來欣賞。

為了留住家中長輩美麗的身影和記憶,兒孫們用相機紀錄下老人永恆的瞬間,有一位林小妹去年為外婆拍的過母親節照片獲得佳作,但外婆不幸在今年四月過世,林小妹領獎時忍不住淚水。

得獎人 林千鈺:「就是平常在世的時候就要好好去珍惜,好好去對待他們,就是多多帶他們出去,多留下一些回憶,才不會等到他們走的時候才開始後悔,( 外婆)平常都很照顧(我們),就覺得她的存在就很感動,很重要。」

得獎人 趙姿婷:「平常都喜歡記錄生活的感動的瞬間,我會覺得她的眼神讓我覺得就是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她的眼神讓我覺得很感動。」

書香關懷協會的理事長希望大家能珍惜光陰,及時關心家裡的長輩。

台中市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瑞汝:「我想很多人都會遺憾,所謂的遺憾就是說,我可以做,而我沒有去做,我也希望,我們對我們的長輩不要有遺憾,這要從兩個觀點 一個是長輩自己不要遺憾,一個是晚輩自己也不要遺憾。」

不過透過科技,有些珍貴時刻,也可以用張張相片,抓住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