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上網行動體驗專車 嘉義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嘉義市推出「上網行動體驗專車」,可當作「行動教室」使用,提供市民免費學習電腦,讓40歲以上,不分男女的中高年齡層都有機會體驗資訊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

嘉義市開辦「大嘉e起來,免費學電腦」,啟動「上網行動體驗專車」,免費教民眾如何操作電腦,縮減嘉義地區的數位落差。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身為現代化的市民,我們希望每一位市民不管年紀有多大,都能夠學習到上網的這樣一個能力,我們期待所有市民朋友,都一起來加入這一項特別的計畫 。」

嘉義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李偉誠:「利用我們的行動上網車,然後我們把人、把設備,帶到每個村里、每個社區、每個社區發展協會、或者是里辦公處。希望這個計畫,可以提昇我們嘉義市的上網普及率。」

這次活動預計服務中高年齡層1000人次以上,希望「大家e起動起來」。

參加議員 傅大偉:「希望我們的長者,大家都能夠藉著這次的下鄉機會,在自己的鄉里學習。」

參加里長 呂純足:「我能夠上網,就是以後我們能夠學習,譬如我可以找到我的朋友,然後有一些心事大家可以在「那個」,我覺得還不錯啦。 」

嘉義市政府表示,只要完成9小時的訓練體驗課程,就會核發結訓證書,要讓民眾「學電腦動動腦,快樂又防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