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鋼琴家安寧 飛躍琴鍵奏蕭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華裔鋼琴家安寧,因為對蕭邦音樂精緻細膩的詮釋揚名樂壇,因而有「蕭邦詩人」美銜。他將於8月21、26號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鋼琴獨奏會,重現蕭邦音樂的浪漫傳承。

華裔鋼琴家 安寧:「蕭邦,從小的時候就覺得他的音樂,好像是像我自己的語言似的。彈蕭邦,一直對我來說,像回到家的感覺。」

在樂壇向來以對蕭邦音樂精緻細膩的詮釋而聞名,因而有「蕭邦詩人」美銜的華裔鋼琴家 安寧,曾獲得多項國際大賽冠軍的肯定。他認為參與音樂賽事是個自我提升、邁向國際舞台的好機會。

鋼琴家 安寧:「給自己創辦一個可以上世界音樂的舞台的一個機會,所以可以說比賽是一個逼得必須去做的戰爭、挑戰。」

即使已經在樂壇備受推崇,安寧坦言,在16歲時也曾因為練琴過度導致手部受傷,讓他萌生想放棄鋼琴的念頭,面對人生的低潮,安寧終究沒有放棄,堅持到底,到了20歲在國際比賽伊莉莎白皇后鋼琴大賽得獎後,使他信心大增。

鋼琴家 安寧:「那一年贏了四個比賽,馬上我的表演就很多,然後給了我很多表演、還有認識音樂季的大師,所以這些比賽給我這種機會是很難得的。」

紀念蕭邦冥誕200年,安寧表示,他準備了三套不一樣的蕭邦節目,將重現《即興曲》、《馬厝卡》、及《波蘭舞曲》等蕭邦經典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