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上演行動劇 抗議司法不「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19日訊】高等法院涉及貪瀆弊案,重創司法威信。而不少勞資糾紛案件的判決結果,多是勞工敗訴,引發勞工團體的不滿,勞工朋友齊聚司法院,上演行動劇,要讓官員以及媒體關注勞工處境。

「司法不工、地獄不空!」

包括全國自主工聯、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等多個勞工團體聚集在司法院前,批評法官不懂勞資關係,勞工權益案件上法庭,判決結果大多對勞工不利。

變契約工就可以解雇,正式適用勞基法反而解雇,再死一個,他們判的時候就好像這樣子大家有感覺嗎像不像

打官司要付律師費,還要請假被扣工錢,勞工團體表示,在訴訟事件中,勞工處於劣勢,非必要不願上法院打官司。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產業工會 朱嘉英:

「我們四個人一百多萬的訴訟費用,其實就讓我們工人進不了門檻,這是讓我們覺得說司法不工的地方。」

勞工團體要求司法院培養法官對勞資關係的基本素養,讓弱勢勞工可以在法院中找到公平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