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共軍力報告”有利美臺軍售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新聞週刊(231)

美國五角大樓在推遲了五個月之後,於8月16日公布了2010年度中共軍力報告,名字則改爲《2010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對中共向南海及西太平洋的擴張意圖給予了高度的關注。同時特別指出,由於中共軍事透明度有限,將使「誤解與誤判」所導致衝突的風險升高。而對於臺海問題,報告也警告說,雖然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升溫,但中共對臺的軍力部署並沒有減弱,兩岸軍力持續失衡。有台灣立委表示,此軍力報告可能有助於美臺軍售,美國擬對臺出售F-16戰機。

在這份83頁的報告中,美國防部對中共軍力進行了全面的評估。特別指出,中共正在發展使其攻擊範圍可至關島、日本本土與菲律賓大部分地區的遠程作戰能力,認爲這一趨勢將是改變東亞軍事平衡的主要因素。報告還認爲,中共可能正在研發一種新型的公路機動型洲際彈道導彈,可對多個目標形成威脅。在臺海問題上,報告指出,截止到09年12月,中共對臺部署了1050枚至1150枚東風15型及東風11型短程彈道導彈,美國資深官警察告說,不能單凴飛彈數量來判斷中共是否有意減少對臺威脅。據悉,中共對這些飛彈的性能進行了改良,射程及準確度均有所提升。

對美國的警告,台灣國防部發言人 虞思祖表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臺,這一點他們完全掌握。

國防部發言人 虞思祖:“那我們國防部都能夠有效的掌握當面共軍的發展狀況、以及各項演訓的動態,所以這地方籲請國人放心。”

剛剛結束對華府訪問的立委林郁方表示,這份軍力報告,為美國制定國策提供了依據,有利於美臺軍售案。

台灣立法委員 林郁方:“國防部他也很多的智庫跟他很要好,也接他的案子在做,所以國防部他們基本上來講,為了推動他的政策,藉著一些研究、報告來支持他們的觀點,但是這件事我相信美國政府內部應該有一個共識了;因為你如果什麼都不賣給台灣的話,也會傷了美國的形象。這個東西就像美國航空母艦沒有到黃海去,可是南韓嚷嚷,美國不去、對中共示弱,美國也不敢,所以美國只好去,就這樣子,這是涉及到大國之間面子的問題。我覺得提升到F-16 C/D也不錯,讓它壽命更加延長。”

對於中美的對峙是否會波及到台灣,立委林郁方認爲,那就要看中國大陸的智慧。

台灣立法委員 林郁方:“中國大陸如果好好處理兩岸關係,也善待台灣的話,這樣看起來是有點要對中國大陸進行某種程度的圍堵網就不會延伸到台灣來,你如果沒有善待台灣,這個網就有可能延伸下來,對中國大陸也不利嘛。

我覺得大陸現在也很多天災人禍,需要好好花些錢照顧內部人民。其實在武力上,武器到一定時間就要淘汰,太浪費錢了。就說沒有必要在軍備上花太多錢。所以經濟最重要、科技最重要,人民最重要。”

另外,有分析指出,美國近期在東亞及南亞的舉動均表明,正在從伊戰和阿富汗戰爭的泥潭中走出來的美國,其軍力將重返亞洲。中國軍力報告,也為美國重返亞洲提供了理論依據。

新唐人電視臺北美、亞太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