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信地圖 台西人尋找舊部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7日訊】台西鄉活力海岸工作隊導覽員廖榮祥,模仿古老的「瓶中信」用途,努力尋找地圖上找不到的舊村落,目前已找到31個大部落所在地,未來希望號召返鄉年輕人持續找回被遺忘的小村莊。

舊土地應該擁有老故事,儘管大太陽曬得皮膚疼,台西鄉民廖榮祥利用工作之餘,尋找在行政地圖消失的村落。

廖榮祥:「希望的是這些地名能保存下來,否則以後人家所知道,還有以後的小孩子只知道15村,不知道過去台西過去的狀況。」

廖榮祥說,台西鄉過去養殖業發達,大小部落林立,起碼超過100個,但是隨著人口外流與行政區合併,舊村落地名早已被年輕人遺忘。

廖榮祥:「我住那裡,那個國中生就得想,奇怪你所說的十張犁是哪裡? 」

廖榮祥仿照「瓶中信」概念,透過騎車訪查,已經收集31個部落所在地,每個地方的水和土都裝到一個小玻璃瓶,訂在老地圖上,象徵這些村子曾經真實存在,未來將持續找回被遺忘的小村落。

看似簡單的小瓶子,裡頭藏有廖榮祥對鄉土的熱情,他希望希望暑假有更多返鄉年輕人參與,將地圖的空白全補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廖玉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