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養鵝 肉質五星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8日訊】一向給人傳統印象的養殖鵝產業,在雲林一家養殖業者引進科技養鵝法,不但成功登陸日本市場,而且是第一家通過鵝肉產銷履歷認證的養鵝場,年營收還超過台幣二億元,帶您去了解。

炎熱的夏天,養殖場裡面的白鵝吹著冷氣。這是雲林四湖一間畜牧場,牧場主人吳祥斌採用「負壓水廉方式」,透過科技手法,一年四季都能控制種鵝廠房的室內溫度,所以這裏的種鵝,平均一隻一年可以產八十顆蛋,比一般養殖場多了一倍。

神農獎得主 吳祥斌:「比如說外面是三十(幾)度,這裏面二十五度,跟外面的溫差就是七度(為什麼要有這樣差別)因為動物的溫度適合在二十五度到三十度中間,是牠的適合的溫度。」

占地八公頃的牧場,總共飼養了五萬隻鵝,業者採用一條龍養殖法,從孵蛋到成為餐桌上的佳餚,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牧草當飼料,因此飼養出來的鵝,肉質更是出色。目前產品不僅行銷全球,還成為總統國宴指定鵝肉。

神農獎得主 吳祥斌:「吃草跟吃飼料不一樣,吃草纖維較高,肉質比較細嫩多汁,鵝跟豬牛羊一樣,草食動物,我稱牧草鵝,鵝只是恢復他的特性而已,變成我的品牌。」

從丹麥購買小鵝進來後,吳祥斌把每一成長階段分成好幾個場房,因為鵝的成長環境非常舒適,三個月就能賣出去,目前年銷售超過二億元,除了成功開創商機,也成為同業學習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亭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