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 壽險業勸募發票助老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29日訊】今天(29日)是台灣第一次的祖父母節,當大家在共享天倫之樂的同時,社會上還有許多失智、失能與失依的老人家需要大家的關心與協助;壽險業者在星期六特地舉辦「愛心志工日」,邀請藝人天心當孝順大使,走上街頭勸募發票,化小愛為大愛,一起幫助這些弱勢的老人家。

這個星期天是第一次的「祖父母節」,然而真正的關愛不能只在這一天,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藝人 天心:

「看到全台灣的朋友都非常熱情的參與,尤其把小愛化成為大愛,不只是留在家裡關心自己的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其實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也願意去照顧去關懷其它的老人家,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現象。」

平常消費後的發票,有人細心整理,準備兩個月之後對獎,也有人順手放入社福單位的發票捐贈箱;壽險業的「志工日」街頭勸募發票,今年進入第六年,希望累計的發票張數能夠突破一百萬張。

藝人 天心: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在關心自己老人家自己家裡的長輩,同時一張小小的發票,之後都不要亂丟把它留起來,我們現在路上很多集中的箱子,那你就隨手把它投進去。」

更有壽險業員工各自發揮創意製作發票帽子,有人還將發票黏在裙上、洋裝上;現場看到一位民眾手中拿著213張發票,快樂的參與活動。

民眾:

「我覺得參與呀!給孩子學習跟參與,對!」

「(要有)愛心。」

主辦單位也在信義商圈舉辦「三不五時愛心嘉年華」活動,除了響應教育部的「祖父母節」外,更要用行動來幫助弱勢團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寧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