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與病家為友 共同守護兒童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郭煌宗醫師,從事身障兒童早期療育工作,對兒童發展與親子關係的貢獻良多,當選為第三屆「全國兒童守護天使」,更獲得病患家長的獻花道賀,帶您看看這位兒童守護天使。

郭煌宗醫師多年來從事身障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相當重視和病人以及家長建立友善的醫病關係。

郭煌宗醫師:

「希望這份關係是主動的。」、「我能夠付出的其實就是時間跟耐心。」

雖然病童凱宇在年初時走完了他的人生旅程,但媽媽仍親自前來祝福醫師。在他們眼中,郭煌宗不只是醫師,更是他們的好朋友。而郭醫師認真付出,也讓他榮獲第三屆「全國兒童守護天使」。

病患家屬:

「有了他的提醒,所以讓我們在凱宇這13年中,都過得很精采。」

病患家屬:

「我覺得他不只在醫病,我覺得他有照顧到我們的心理。」

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宜,從什麼都不會,到現在可以在竹北的喜憨兒烘焙坊工作,家人與醫師的引導與陪伴功不可沒。

病患家屬:

「只要教都會,需要時間。郭醫師會鼓勵她,(醫生)要到我們家吃飯,所以她要會煮飯,要讓她能夠自己照顧自己。」

郭煌宗 醫師:

「請問第一道準備好了嗎?(還沒) 還沒有…。」、「呵…這樣的表情。」

真誠的關懷與付出,孩子開心的笑容,就是給郭醫師最好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盧乙欣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