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萊羅克 降雨集中南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對於颱風動向做了最新說明,萊羅克未來將朝西北方向移動,金門將首當其衝,之後萊羅克就會進入中國。那麼氣象局已經在5點30分解除了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馬上帶您來看,萊羅克颱風所造成的相關損失以及海陸空影響。

受到萊羅克颱風影響,華航今天晚上北高接駁機取消;立榮航空明天中午前往返金門航班,及台北—恆春航班也取消。而台東的豪大雨,也使得豐年機場暫時關閉。

目前統計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落在台東,到現在為止已經雨量累積超過三百公釐,嘉蘭村長立刻決定,全體大撤村。由於擔憂萊羅克後續威脅,屏東瑪家村,98個村民也強制撤離。

另外,花蓮有一養殖戶業者,因為擔憂大雨影響收成,趕工播蜆苗,導致失足兩人溺斃。

至於在水庫蓄水方面,由於降雨集中高雄以南,位在墾丁半島的牡丹水庫已經從上午十一點開始進行調節性洩洪,水利署表示,目前台南「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已達75%、嘉義「仁義潭水庫」達95%,不排除午後適時進行調節性洩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