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款待中東領袖 和平露出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日訊】來看國際重要新聞。美國總統星期四即將與以色列在內的中東國家舉行官方會談,在正式談話之前,歐巴馬與巴勒斯坦總統、以色列總理、埃及總統、約旦國王在白宮舉行一次私人晚宴,為即將登場的和平對話暖身。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將在傍晚舉行晚宴,只有我們5個人將有一個小的聚會,當我們在一起,我們就不會孤單。」

身為當事人之一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和平是他一生的目標。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我今天前來是為了尋找歷史上的妥協方案,讓我們雙方的人民能夠和平、安全、尊嚴的生活,我已經花了一生為以色列追求這個目標。」

尼坦雅胡強調,此行不是為了抱怨和責備對方,因為如果這樣,就算贏了也是輸家,而另一位當事人,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也拿出誠意,期望在一年內達成協議。

巴勒斯坦總統 阿巴斯(Mahmoud Abbas):「我感謝歐巴馬的邀請,讓大家今天聚集在這裡,重啟常態性的協商,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努力,未來一年內將根據國際法和相關協議,達成永久性的共識。」

阿巴斯表示,即使面對困難、挑戰和障礙。他以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名義保證,將記取幾年來的經驗和交涉和好處,讓協商成功。

爭議與衝突多年的以巴雙方,在美國總統斡旋下,雙方都拿出和解的誠意,有望開創和平的歷史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