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 民眾聚焦台灣媒體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日訊】四月一號是愚人節,五月一號是勞動節,那麼,九月一號是甚麼節日呢?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不妨猜猜看。

記者:「請你猜猜看,今天九月一號甚麼節日?」

民眾 劉女士:「九月一號應該是開學日吧。」

民眾 劉小姐:「重陽節?不是,那真的不知道。」

民眾 :「想不出來。」

民眾 游先生:「我剛才看到答案,是記者節。」

民國二十八年,為了保障媒體事業,復經行政院核准,四年後正式成立記者節。近七十個年頭,台灣媒體界發展快速,平面、電視、廣播、網絡各類傳播業,已達到數百家。早期一天三個時段的新聞播報,也轉變為全天候24小時不斷播送。

民眾 劉女士:「就是同樣的一件新聞,可能非常多的。」

民眾:「報導的一個真實性,或者是一個為了商業性的報導,偏向於這方面去了,比較不容易一個,客觀性的報導。」

民眾認為,媒體的報導,也會影響小孩的教育問題。

民眾:「喔,那個很多都是疲勞轟炸的節目,就是一直再重複的講那些新聞,有些甚至是負面的,負面的話你對未成年,或者是一些受影響比較重的人,那些人的沉迷,它會一個負面的教育。」

外資與政治悄悄滲入台灣媒體,也是民眾關心的議題。

民眾:「它(中共)可能會有一種誤導,比如說它(中共)是由觀光來包裝,包裝出去的訊息,可能也比較,沒有那個真實性吧,這是我的看法,或是採取比較政治性的宣傳。」

民眾 :「比如說ECFA對台灣人的影響是甚麼,但是有好有壞,正面反面都要報導,要公正客觀,不能以政治為出發點。」

趁著今天記者節,民眾有話想對記者們說。

民眾:「記者先生小姐們,記者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