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煙普渡祈福祭 造型花取代供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普渡是中國人的習俗,有的民眾會以三牲來做為供品,但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別開生面,舉辦萬花普渡,以花卉取代牲品祭祀,來表達民眾內心的虔誠。

供品桌上有香蕉,柚子還有鳳梨,這些可都是當地花農的巧思,最特別的就是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經理高銘輝手上拿的花卉三牲。

彰化縣花卉生產合作社經理 高銘輝:「三層肉、雞和魚都是用我們在地的花,就是小菊花,小菊花有很多種色澤,然後我們用很多的色澤去搭配,把那個形狀把它製造出來 。 」

立法委員蕭景田和彰化縣議員劉淑芳也到場表示支持。

立法委員 蕭景田:「突破我們舊有的思維,由其是我們今天所見識到,以花做為主體,來做為普渡的一項器具。」

彰化縣議員 劉淑芳:「以清香來代替輕煙,也可以藉這個機會,推廣花卉的文化產業。」

一旁的插花老師正在教導民眾學習插供花,連小朋友也興沖沖跑來插一腳。

民眾:「孫子一直要來插花,沒來(小孩)會吵,吵說叫我要來。」

民眾:「讓小朋友學習一些插花的藝術。」

插花老師:「以花代(替)一些祭品,也可以剛好可以當供花,也可以讓小朋友,親身體驗說,怎什麼插什麼是拜拜的供花。」

現場還有花卉做成的豬公,以及花卉跟寶特瓶所組合成的地球與臺灣,嶄新的祭祀方式,改變了過去殺生繁複的祭祀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