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 串連美麗環島路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結合各領域專業人士協力合作,由全台12段山線、海線等主幹道組成,總長約3000公里的「千里步道」環島路網終於完成了,未來,對於喜愛健行、單車的朋友來說,要找到一條完整的步道自由行,再也不是夢想了。

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黃武雄、小野等人下午在新環島運動記者會上,公佈完成近3000公里的環島路網路線,包括山線步行、西部屯線、東西單車海線等總計12段環島主幹道,提供民眾健行、單車環島路線。

千里步道運動發起人 黃武雄:「千里步道變成一個蜿蜒的道路,其實你可以在不同的道路、不同的地方,欣賞到一些不同的東西,發現一些好玩的事物。那我是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種生命態度,大家都急著要快速,可是在慢下來的時候,生命反而能夠沉澱下來。」

憑藉一股對台灣環境的熱切盼望,千里步道運動從0開始,匯聚眾人之志,以分段的方式合力完成。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 副執行長 徐銘謙:「我們非常歡迎組隊、團體跟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報名,你想走的路段跟時間,那你如果不想走一次走一個禮拜這麼辛苦的話,我們跟urmap這家公司合作,我們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今天在不同的地方。團隊走到哪一個點。」

使用者只要點選想要瀏覽的路段,就可以完整呈現路線與周邊的資訊。千里籌畫中心期望全民參與後,在明年世界地球日時向政府提出更完善的環島路線,讓更多人感受千里步道網的美好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