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每日獻愛心 唐氏兒感動回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3日訊】臺灣彰化二林鎮有位國小校長,每天中午一有時間,都會到一家保育院成立的餐坊吃飯,並且帶好友來捧場,讓餐坊有穩定的收入。帶您來看一位小學校長與唐氏症服務員小玲之間,令人感動的情誼。

服務人員 小玲:

「謝謝您常來餐坊用餐,看到您來用餐我們就高興。」

小玲對著常來捧場的施校長念出親筆寫的卡片,讓施校長倍感溫馨。

國小校長 施榕鑫:

「很溫馨很感動,我來喜樂餐坊用餐,第一個認識的服務生就是我們的小玲,然後她會偷偷,有時候偷偷送我一個小的糖果,小的禮物這樣,每一次我都會找很多朋友來,一起來,大家一起來捧場,這是一個有愛的地方。」

小玲是一位唐氏症患者,原本個性封閉又固執,經過四年多的訓練,已經變得會主動積極接待客人,看到行動不便的客人會幫客人拉開椅子,並且幫忙用佐料。

客人:

「他們的服務不輸外面的小孩子,雖然他們有障礙差別,可是,他跟我們客人就是互動都很親切,然後他們服務也很周到。」

保育院副院長 林玉嫦:

「我們看到每一個憨兒在做外場服務的時候,他們的心是充滿喜樂的,而且他們的心充滿了歡喜,我們也很感謝社會大眾,給我們的憨兒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可以做這樣的一個服務。」

在這裡有名的餐點就是水餃,校長帶來的這些朋友,每人都點上一盤。在用餐的同時,也幫助這些身障者,讓他們能夠自食其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