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土耳其軍售將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5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克‧馬倫上將週六表示,儘管土耳其投票反對國際對伊朗的制裁,但美國仍將繼續對土耳其進行軍售。

作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近來與伊朗關係興盛,土耳其與巴西還同伊朗在最後一刻達成協定,希望以此拖延聯合國對伊朗的第四輪制裁。

媒體上月報導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警告,土耳其對伊朗的立場會危及美國國會批准土耳其軍購。不過,馬倫(Michael Mullen)在土耳其安卡拉對媒體表示,美國和土耳其有著持續和強勁的軍售計畫,這項計畫未來還將繼續。

在這之前,一般預期馬倫還會請求允許借道土耳其撤走美軍在伊拉克的軍事裝備,並在土耳其實施導彈防禦系統,但美國使館在聲明中說,這樣的話題不會列入馬倫這次訪問的議程。

不過,土耳其外交部則證實,曾收到美國撤走伊拉克非作戰技術裝備的請求,並已經宣佈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