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扭曲抗日歷史 再次引發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6日訊】中國抗戰勝利65周年紀念日,北京舉行隆重紀念活動。不過在中共官方和媒體的宣傳裡,完全聽不到對中華民國國軍貢獻的肯定,日前還利用中共官媒大打口水戰,把抗日勝利歸功於自己,引發台灣多方反彈。

針對中共的抗日說,中華民國總統府駁斥,強調對日抗戰是在民國政府的領導下獲得最後勝利,這是「唯一的歷史真相」。

國防部也發新聞稿說,對日抗戰期間,中華民國政府頻頻參與各項國際會議,與抗戰勝利後接受日軍降書,皆是國民政府種種領導抗戰歷史之鐵證。

與此同時,中國時報也發表一篇題為「歷史定論 不容各自表述」文章,替國民黨軍隊澄清。

60多年前的歷史再次受到矚目,始終感到深刻的,是花了十年時間,紀錄八年抗戰的資深電視人。

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 陳君天:「」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資料,八年抗爭中,國軍和日軍激戰,共有會戰22次,大型戰役1117次,傷亡官兵高達322萬多人,儘管中共利用自己定的紀念日,再打口水戰,不過也讓更多人再次嚴肅檢視這段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