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蛤 馬蹄蛤創意手工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7日訊】大家都看過小貝殼的手工藝品,在雲林則是產有成人巴掌大的「馬蹄蛤」;神農獎得主曾界崇,將這種「貝殼之王」創意加工,從蛤肉到蛤蠣殼都有很大用途,現在也成了地方特色,一起去看看。

哇,好可愛的螃蟹、魁武的馬,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派大星,這全是神農獎得主曾界崇替馬蹄蛤DIY教學,所研發的獨特造型 。

神農獎得主 曾界崇:「從無到有,研發過程當中,雖然經過多次的失敗,慢慢一次比一次有進步,接近於成功,但成功後另一個隱憂就來了,要怎樣命名與要怎樣行銷,個人能力有限,為了吸引媒體的注意,所以就利用馬蹄蛤的貝殼,加以組裝彩繪 」

巴掌大的馬蹄蛤,每顆需要五、六年的養殖時間,一斤市價可以賣兩百五,已經研發成經濟價值高的蜆精,連蛤蠣殼也用處多多。

馬蹄蛤公司員工 黃秀玉:「像馬蹄蛤的殼,之前都是沒有再利用的,就是填補馬路的坑坑洞洞,讓車子這樣壓過去,沒有利用價值現在我們把它研發幾種 DIY,來教小朋友,小朋友感覺很好,我也很感動,像這樣有利用的空間 」

曾界崇最早在紅樹林發現馬蹄蛤,因為馬蹄蛤不會說話,他只能用心去觀察和嚐試,後來利用純有機養殖方式,成功飼養出「貝殼之王」,曾界崇便開辦馬蹄蛤主題館,並將秘訣傳授給產銷班成員,讓民眾接近自然生態的同時,也為地方帶來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