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紗價飆 中國劣質毛巾搶生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7日訊】最近國際棉紗價格頻頻翻漲,這一波的漲幅已經高達65%,台灣毛巾業者的成本大增,價格面臨調漲壓力,不過中國毛巾偽造台灣製造來低價搶生意,業者更擔心,賣場在價格考量下,會向進口商採購中國產品,讓他們的業績更陷入困境。

一隻一隻的小動物好可愛,不過牠們可都是用毛巾做的,甚至還有一隻超大的卡哇伊版的毛巾麋鹿,為了吸引民眾購買正港的台灣毛巾,業者絞盡腦汁,發揮創意,不過今年國際棉花欠收,每件181.44公斤的棉紗,從13000元飆漲到20500元,漲幅高達65%,讓國內毛巾業者成本壓力大增,擔心中國產品趁機竄起。

聲音來源:毛巾業者

「經銷商要賣給賣場的話,賣場不給他們漲價,(經銷商)訂單就少下來了,他們就去找比較便宜的東西,是這樣的啦,有消息透露,一家大賣場已經跟一家進口商,買了十萬條的毛巾,(都是中國來的),對。」

業者說從8月到現在,業績已經下滑了4成,其中部分原因,還是因為有中國劣質毛巾,以「偽標」的手法,假裝是台灣貨,而公會也呼籲,民眾買之前要睜大眼睛。

台灣毛巾公會總幹事 蔡宜昌:

「它主要是產地能夠秀出來,(偽標毛巾)把這個標籤剪掉以後,然後把這邊的縫線稍微弄寬以後,同樣的標,寫made in Taiwan加進去,然後再車縫上去,(消費者)看到這產地,除了看MIT(台灣製造),工業局製作申請過程,其次看這個標,以這個標準為主。」

國價原料飆漲,反而讓中國劣質毛巾有機可趁,業者希望政府加緊查緝,以免讓他們下滑的業績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