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月餅應景 背後故事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中秋節快到了,月餅是應景禮品,臺灣彰化二林有家保育院,推出了月餅禮盒,除了運用在地食材,今年也推出故事月餅,讓民眾吃到的每一個月餅背後,都代表了一個憨兒的生命故事。

故事主角就鏡頭這位身穿綠色上衣,帶著口罩以及白帽的男生。

阿明,一個患有多重障礙的30歲大男生,兩年前父親去世,母親和妹妹都是身障者,目前一家人生活和工作都在保育院,彼此照顧。

保育院老師 洪素真:「有好吃的東西,或者他發現妹妹需要什麼,他會主動要拿給妹妹,因為口語受限所以他會都妹妹,然後都會把東西遞到妹妹面前 。 」

十坪大的工作場所,忍受攝氏36度的高溫,阿明來回不停地工作著,自食其力擔起照顧家人的責任,也要讓訂購故事月餅的民眾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餅。

民眾:「它這個廣式的餅皮非常Q,然後也很好吃,裡面還有加這個,紅色的是蔓越莓,所以整個吃起來非常地爽口,非常好吃。」

保育院院長 莊孝盛:「我們有一個叫做故事禮盒,這個禮盒是用我們的身心障礙者的小故事為主,所以各位鄉親,無論是買真愛禮盒故事禮盒,在這個禮盒你 送給朋友的時候,相信他們也可以知道你的心中有一份的執愛。」

知道憨兒們背後的感人故事,再品嚐他們親手製作的月餅,別有一番滋味。

民眾:「在心裡面多了一份感動,因為覺得說,還可以說可以在享受月餅的同時,那還可以幫助一些憨兒,我們的一份支持,給他們也有很大的幫助,就覺得自己也 覺得很高興。」

不受障礙影響,不向命運低頭,每個月餅的背後,都是一個個讓人感動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