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頂級名廚 關注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僅引起華人廚師的興趣,也吸引了西人廚師的關注。法國名廚埃裏克‧布裏法爾,是巴黎五星級喬治五世酒店的主廚,被米其林評為兩顆星廚師。讓我們來看看他對中國菜廚技大賽的評價。

法國名廚 埃裏克‧布裏法爾:

「我認為當我們準備一道菜時,首先要有好的食材,並尊重它們。就是要展示菜真正的原始味道,還原菜的真實。(中國菜廚藝)大賽首次讓人們回歸祖先留下的菜肴味道的源頭,沒有什麼是偶然的,中國菜的製作技巧十分特殊,中國菜歷史悠久,內涵很深。我覺得(新唐人)發起這次大賽很好,因為我常常發現人們將過多的不同味道和香料混雜,令人遺憾的毀壞了好食材。很多年輕的廚師總是在找尋,不計代價的創立自己的風格,我想好的風格是懂得做簡單的,但真實的東西,我信仰真實的味道。我想幾年後最有創意的廚師是會做正在失傳的菜,就這一點來講,本次的比賽很值得關注,它保護烹飪遺產,世界烹飪遺產。」

新唐人記者 仁靜 吳建勝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