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拔弩張後 美中之間的緊密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8日訊】中美兩方日前因為軍演,呈現海上角力,這週美國白宮官員率團訪中,談及經濟、軍事、國家安全等多個議題。外媒分析,未來五個月,包括聯合國大會、G20等大型會議,美中可能將單獨碰面,雙方將有現代史上最密集的會晤頻率。

美中官方,未來5個月可能將有現代史上最密集的接觸。《華爾街日報》分析,包括聯合國大會、美中商貿聯合委員會、G20、APEC等,雙方單獨會面機會高,這周白宮官員訪中,已經先拉開會面序曲。

政大國關中心第一研究所所長 嚴震生:「對台軍售後,發生一個比較負面的發展,現在透過軍演,我相信美國也是希望,中國看到事態嚴重之後,能夠一個願意回到對話,開始比較,希望雙方有多一點的認識了解,避免意外的衝突」

美方期盼督促中方重啟對話,值得注意的是,美日年底將舉辦釣魚臺軍演,是否又再挑起美中敏感神經?

政大國關中心第一研究所所長 嚴震生:「我認為還是比較屬於,日本跟中國之間,只是現在美國表態說,他在亞洲地區並沒有完全撤出,他會力挺日本跟韓國,因為畢竟日本和韓國大概在過去這段時間,都覺得缺乏安全感。」

外界分析,未來在美中頻繁接觸過程中,將可能觸及中共匯率政策和南海議題,在海上軍事角力後,外界繼續關注新一輪的美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