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救護技能 提升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9日訊】嘉義縣消防局為強化救護人員各項救護技能,提升整體救護品質,舉辦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緊張有效率。

參賽的消防人員、鳳凰志工及替代役男,各個磨拳擦掌,要展現平日的訓練成果。

義消副總隊長 陳怡岳:

「訓練可以提升所有不管志工或是打火兄弟所有的技能,能幫助我們更多的百姓,可以維護我們的所有的生命安全。」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相信事情發生的時候,能在最短的黃金時間裡面,一定可以就活更多我們民眾的生命。我們也感謝嘉義縣各大醫院急診室的醫師組成一個評審團,做一個非常公平的一個評審,希望能提升嘉義縣的急救技術。」

參加評比人員分成三大類組共四十八隊人員,項目分內外科評比兩種,現場模擬緊急傷患狀況,讓參加操作人員從自我保護到專業展示、病情評估、判斷、報告等作一連串處理。

太保分隊志工 賴柏霖:

「今天的比賽就是比較模擬的,跟實際的部分,有所差異,希望大家可以多練習。」

在活動中,對於無意識狀況的傷者,也能測試消防隊員CPR處理是否熟練,希望透過評比,有效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