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禮讓行人 百位學生示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自行車在馬路上的行車安全,相當重要,不過行人的安全,更重要,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前南非大使陸以正,今年4月過馬路時,被一輛轉彎車輛撞傷骨折,再度引發社會對行人路權的關注,最近交通部除了請來藝人賴雅妍拍攝禮讓行人的宣導廣告,今天還請來100位小朋友,示範如何安全過馬路。

烈日當頭,100位小朋友在導護老師帶領下,手牽手要來過馬路了,馬路上的駕駛人,立刻乖乖停下來,瞧,小小個頭,人手舉一面旗,目的是要讓駕駛人清楚看到身材矮小的小朋友,否則視線不清楚,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小學生:

「因為常常會有車子突然轉過來,公車、機車還有一般汽車都有。」

小學生:

「很害怕,然後覺得車子都不讓我們過,覺得那些車子很討厭。」

交通部決定將在台北縣市12所學校週邊先設置「示範禮讓行人專區」,小朋友過馬路要舉旗或舉手,駕駛也要禮讓行人。推廣行人路權,甚至還請來藝人賴雅妍拍攝宣導短片。

為了減少事故,交通部不遺餘力,但小朋友心裡可能想的是,上課時間難得有機會出來玩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