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行最古老自行車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0日訊】 台灣將在今年十月舉辦第1屆「台灣自行車節」,我們先來帶您看看,在英國的納茨福德,才剛剛舉行過的十年一次、世界上最古老的自行車比賽,賽道上,大人、孩子你追我趕,場面非常熱鬧。

英國18世紀的最古老自行車賽開始了,在一群大人之間,小朋友們也騎上小號車子,混在其中,也像模像樣。

比賽主辦人格蘭‧斯德克內爾(GLEN STOCKNELL)說:「大自行車賽每10年舉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屆,有來自全球的騎士參加。」

在每個年齡段的比賽中,只有50隊允許參加比賽,而騎士中不乏紐西蘭人、美國人、澳洲人,還有來自歐洲各國的選手。

比賽賽程一公里,一共進行3個小時,比到最後誰騎過的圈數最多。過程中,騎士可以輪班替換,也可以一個人從頭騎到底。

騎士尼爾‧馬斯滕(NEIL MASTEN)說:「我剛才騎了半個小時,很難,超越別人非常難,保持速度也非常難。」

還有選手說,拐彎的時候車子一點兒也不聽話。

這種最古老的自行車,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中葉,參加比賽的這款叫做“penny farthing”的自行車,是1871年由詹姆斯‧斯坦利(James Starley)發明的,被認為是自行車工業之父,所以名字就是當時面值最大錢幣和最小錢幣的組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