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塭仔漁港地層下陷 逢大潮必淹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幾天中部地區天氣晴朗,沒下大雨,不過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卻淹水,原來是漁港的地層下陷嚴重,港區的水位已經低於海平面,一旦遇上了滿潮,海水就會倒灌;在港邊的魚販,全都浸在水中賣魚,景象奇特,但是漁民卻是相當無奈。

一波波的海水倒灌到岸上,泡在水裡的漁民,根本就分不清哪裡是道路,哪裡是漁港。

魚販 :「恐怖啊!(怎麼恐怖?)水這樣到灌還不恐怖,如果再下個雨,就像淹大水一樣,水就整個淹起來了!」

遇到大潮就淹水,這樣的情況在每年中秋前夕和南風天就會出現,漁民早已經司空見慣,只不過這次淹得特別深。

塭仔港漁民 :「中秋大潮啊!還有起南風的時候,颳南風時更會倒灌進來,因為會把南邊的海水往這邊改,到這邊又沒地方讓水消退,(這種情形)每年都有,可能現在又地層下陷(情況更嚴重)。」

漁民站在水中做生意,漁獲泡在水裡載浮載沉,景象真的很特殊!才一轉眼,有人的魚箱差一點被海水沖走。

魚販:「跟政府相關單位反應很久了,也沒人要理我們啊!(你認為要增高堤岸?)對啊!要把堤岸加高,不然現在這麼低。」

滾滾海水,一直湧進塭仔漁港,漁民只能坐在漁船上,眼巴巴的看著海水倒灌,無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只希望政府能想想辦法,別讓海水倒灌的惡夢一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