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要考照 學校另類駕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彰化縣線西國小發行一張另類駕照,就是為了要教導學童正確的騎單車觀念,考試內容有騎直線跟S型轉彎,只要通過,就會頒給他們自製的單車許可證。

左轉、右彎,學生戰戰兢兢騎腳踏車,就怕一個不小心沒騎好,腳踩地或撞到三角錐,腳踏車駕照就飛了。有的輕鬆通過,有的小心翼翼,不過只要平衡感不好,哎呦,又得重來了。

學生

「(很困難嗎?)嗯!(怎麼說?)」

學生

「我考一次,(為什麼?)因為很簡單,(怎麼說?)因為只有這樣,彎來彎去騎就好了。」

為了學生上下學的安全起見,校方才會想到讓學生路考,騎直線跟S型,確認學生對騎單車的熟悉度。

學校主任 黃志增

「要確實來檢測,學生到底有沒有安全的來騎自行車,有沒有這個能力,透過自行車考照,順便檢視學生的腳踏車安全狀況。」

只要通過腳踏車考試,校方就會頒發一張學校通行證,沒有考過的學生,也會輔導他們加強練習,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上學,快快樂樂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