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通改建涵洞 暴雨灌入淹航廈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1日訊】桃園機場漏水又一樁,因為改建工程挖了涵洞卻沒有做防護,導致10號傍晚一場暴雨,讓雨水和泥巴直接灌進一航廈地下室,瞬間讓通道變小河,剛花5千萬添購的X光機,不但差點報銷,更離譜的是行李輸送帶電源器,泡水了還照用,險象環生。

輪邊濺起高高的水花,一場大雨竟讓桃園機場一航廈行李分檢區開車像渡河水。

桃園機場地勤人員

「九號(轉盤)那很嚴重,九號!九號…」

水掃都掃不完,行李轉盤這區最慘,水淹3公分,根本走不過去。

桃園機場地勤人員

「沒這麼嚴重過,過去這通道也沒有在用啊!(為了改建)才打通的。」

地勤人員用手機拍下百年難得一見的航廈奇觀,滾滾泥水就從這道門後灌進地下室,但行李運輸帶的電器設備不但沒往上移,放在地上泡水,卻照樣開電使用,有員工擔心漏電,穿上膠鞋,才敢作業。

航站發言人 趙紹廉

「工程那邊在拆除,原來雨避的地方,那裏有水就順著這個管道間,流進我們航站的地下一樓。」

經過一夜清理,雖然作業已經恢復正常,但電器設備旁還是一片黃土,很難清理,而大水會灌進來,就是因為外頭正進行加挖地下室工程,沒做防護,雨水一來就把這連接行李區的涵洞當作排水溝,水當然排不出去。

積水排不掉,工人只得先挖小水溝排水,擔心暴雨又來,門邊也加了沙包擋一擋,改建工程造成桃園機場淹大水,但是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旅客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