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鄧有才 台鐵最老剪票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2日訊】花蓮一位高齡93歲的鄧有才,20歲就進入台鐵服務,從最基層的練習生做起,經歷過二戰時期,美軍轟炸火車的驚險過程,與鐵路有著70多年的革命情感,退休後當志工,還是每天到月台幫旅客剪票,現在被鐵路局選為「百年經典人物」。

台鐵剪票志工鄧有才:第二月台, 謝謝您

頭髮蒼白,年紀已經高齡93歲,不過仍然精神抖擻,臉上始終掛著笑容,一一幫進站的旅客剪票,他是台鐵最老的剪票志工。

旅客:我都自己老花眼 ,都看不清楚了,他還知道我是第二月台,這不容易喔

20歲就進入台鐵服務,從最基層的練習生開始做起,一路當到司機員、餐旅部主任、到總務股長等職務,得意拿出與火車頭的合影,一張張泛黃的照片,記錄老台鐵人2萬5000多個光榮日子。

台鐵剪票志工鄧有才: (從志工這樣子幾年了)開始已經13年了,

第一名採用台灣人當這個柴油車的司機, 汽油車的司機,就是我第一個,

在台鐵的點點滴滴,印象最深,是目睹列車掉落河谷,也經歷過美軍轟炸火車的驚險過程,每次都是生死交關,還是將旅客安全送達目的地。

台鐵剪票志工鄧有才: 就是這些旅客的生命都交給我們了,所以我們必須要注意,不要有事故發生之類的

被鐵路局選為「百年經典人物」,未來他的故事還將被拍成紀錄片,態度親切,笑容可掬,鄧有才也成了花蓮站的活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