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黃金板栗 嘗鮮中秋時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糖炒板栗是秋季的高級果品。全省產銷最多的農業大縣,嘉義縣,推出中秋時節優質的農產品,希望讓民眾品嚐在地農產品的特有風味。

每年中秋,正是黃金板栗收成時,刺辣辣的果皮,保護著美味的果實,嘉義縣中埔鄉農會在獨角仙休閒農場,由嘉義縣長張花冠小心的剪開多刺的板栗,立委陳明文親自掌杓,在糖沙中把板栗炒熟。讓在場遊客一同品嚐糖炒黃金板栗的特有風味。

嘉義縣長 張花冠:「唯一生產板栗的所在,我們有一個產銷班在中埔社口凹埔有三十公頃,一年生產三萬公斤。剩下在台北路邊買到的,都是進口的,都是

黑心果中國來的。」

遊客參加促銷的說明會後,還可加入農會推出的親子DIY河豚製作活動,大家戴上手套,小心翼翼製作可愛的河豚。

遊客 賴小姐:「小朋友可以親自體驗,用特殊的黃金板栗去做(河豚),這是非常特別。讓他們體驗一下這種鄉村的生活。」

遊客 賴先生:「在假日帶小朋友來這裡玩,接觸鄉土的東西,接觸大自然,接觸以前市內無法接觸的東西,實在真有意義。」

遊客帶著小朋友坐遊園車,在青翠的草原上玩耍,丟飛盤,吃另一種甜蜜蜜的黃金果,在這中秋時節,很是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玉安 羅金星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