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交趾門牌 打造自家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嘉義是交趾陶的故鄉,現在這項技藝不只在廟宇看得到,也推廣到門牌的使用,透過交趾陶走入社區的親子活動,讓許多家庭打造出屬於自家風格的門牌。

小心翼翼的為路名、號碼上色,在陶藝師傅的教導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製作出屬於自家獨一無二的交趾陶門牌。

家長 謝女士:「這種活動,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又有辟邪功能,這個活動值得推廣。」

交趾陶藝師 侯吉村:「我們配合交趾陶傳統的圖樣,像獅子,獅子有辟邪的作用,避邪與門牌放在一起,掛在門前有辟邪的作用!」

不只辟邪,也傳承在地文化特色,嘉義市文化局和地方陶業合作,開辦親子交趾陶門牌製作,希望未來家家戶戶都掛上既傳統又具巧思的門牌。

嘉義市文化副局長 葉國樑:「文化局要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我們第一次嘗試將交趾陶走入社區裡面。」

經過窯燒,美麗的交趾陶門牌大功告成,把黏有小獅頭的門牌懸掛在門上,也讓傳統的交趾陶在現代生活中找到更多的揮灑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