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5名患者 注射「阿瓦斯汀」失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上海第一人民醫院,最近傳出為眼疾患者注射治療腫瘤藥物的「阿瓦斯汀」來治療眼疾,卻導致55名病患失明的事件,引起各方關注。

截至8號晚上,有七、八十名眼疾患者,在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注射阿瓦斯汀後,當晚即出現症狀,眼睛紅腫疼痛、視力模糊,被診斷為眼內炎。患者年齡最大 80歲,最小10多歲,其中更有 55名患者失明。

對此,上海衛生局10號提出反駁稱,沒有病人失明,但有 61名患者出現不良反應住院。香港媒體引述上海一名記者,在微博上的訊息表示,該事故曝光後,上海當局立即封鎖第一人民醫院眼科病房,並禁止記者採訪。

據了解,阿瓦斯汀具有抑制腫瘤血管生成的功效,是結直腸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用藥,今年5月上海羅氏公司宣佈,阿瓦斯汀獲得中國藥監局批准上市,用於治療轉移性結直腸癌。

然而以治療腫瘤的藥物治療眼疾,始於2004年美國,研究發現阿瓦斯汀少量注入眼內的玻璃體,可以起到治療老年黃斑變性等眼病;不過,2005年及2009年,美國眼科學術年會上都曾發佈,使用阿瓦斯汀注射治療眼病,存在風險。

新唐人記者 蔡冠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