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政策 英倫皆列政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3日訊】面對房價高漲引發民怨,國、民兩黨新北市候選人,今天分別對社會住宅政策表達各自的政見。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提出,社會住宅應該以青年為主要對象。而民進黨提名候選人蔡英文,則強調:住宅不是商品,主張弱勢團體與年輕人都有住宅的權利。

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星期一說明青年及銀髮族政策。朱立倫說,如果當選將在各地推出「社會住宅」政策,讓青年由租屋轉為買屋的方式,在新北市創業定居。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這些社會住宅政策,基本上是屬於青年人為主,因為青年人在創業期間比較沒有辦法買的起住宅,我們可以用租用的,到最後能夠變成他所有的」

對於高房價的問題,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蔡英文說,如果只透過市場機制,並沒有辦法解決,必須透過公共手段,來保障人民居住的權利。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 蔡英文:「我們將來社會住宅提供的對象,除了老人單親弱勢團體,還有家暴受害者之外,我們要保留一定的比例,留給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

星期一,各路人馬紛紛造勢登記參選,新北市國民兩黨參選人,則是按兵不動,不過有趣的是,英倫兩人除了共同聚焦社福議題,還都同樣選則要在16日上午登記參選,較勁意味濃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