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贏得黨內選舉 成功續任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4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焦點。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民主黨內部的領袖選舉中擊敗挑戰者小澤一郎,當選連任執政的民主黨領袖。在星期二舉行的民主黨內部選舉中,菅直人的得票數遠遠超過小澤一郎,菅直人的獲勝也意味著日本將避免再一次更換首相,而目前日本正在應對日元大幅升值和經濟疲軟等問題。

這次民主黨的選舉以積分公式來計算選舉結果。411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每票2分,計822分。將近2400名地方議員票依比例換算成100分,再加上約 34萬名基層黨員和支持者擁有300分。總共1222分,原本外界預期勢均力敵,不料選舉結果菅直人獲得721分大勝小澤一郎的491分,繼續擔任日本首相。

政治分析家表示,儘管菅直人獲勝,不過他必須努力修復黨內裂痕,否則澤一郎及其支持者可能將與民主黨分道揚鑣,使菅直人提出的經濟刺激措施和其他立法議案更難在議會通過。

現年63歲的菅直人(Naoto Kan)承諾將節制政府支出,並計劃於近期進行內閣改組、調整黨內高層人事,未來小澤一郎是否擔任要職令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忍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