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來台依親升學難 寄讀國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澎湖有一名來自中國吉林的初中畢業生于同學,6月份來台依親,9月開學,本來應該要上高一,但卻因為台灣對中國學歷認證的問題,而無法參加高中考試,使得于同學只好暫時寄讀在澎南國中,學習繁體字。

馬公澎南國中九年一班的教室裡,這名單眼皮的男生,氣質和其他男同學就是不太一樣,6月份遠從中國吉林來台依親的于海峰,其實9月開學應該要唸高一,但卻因為台灣對中國學歷仍未承認,讓他沒有辦法參加高中考試,被迫只能先在國中寄讀。

記者VS.中國學生 于海峰:

「(想學)國文,(為什麼想要學國文),因為大陸都是簡體字,這邊都是繁體字,(你看得懂嗎),看得懂,不會寫,(你來澎湖生活有沒有什麼不適應的),沒有,(有沒有吃什麼東西不習慣),沒有。」

講起話來,又短又酷,但和同學相處卻是零距離,不但主動邀同學打籃球,甚至還自我推薦要加入田徑隊,非常活躍。

澎湖澎南國中校長 洪嬡慧:

「他的個性也很開朗,同學們也很接納他,他本身底程度就還不錯,所以都蠻能夠跟上的。」

為了替于同學爭取升學的機會,澎湖教育局也向教育部提出釋疑,終於獲得教育部同意,可以申請銜接高中職學校就讀,縣教育局也將安排他明年參加轉學考,讓他完成在台升學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