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團:扮監督角色 用文創看花博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5日訊】北市府成立的「花博體檢顧問團」,昨天首次開會分工,發言人立委賴士葆今天表示,他們扮演的是監督角色,不過也呼籲外界,不能只從花的原物價格討論花博,而是要用文創角度來看待。

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花博顧問團成員首先面臨的是,花價採購太高的質疑。

台灣營建研究院院長 李咸亨 :「不要把花的原料價格,跟花經過組合以後的藝術價格混為一談,假如這樣子,將來就扼殺台灣有意從事創作的,美學的,年輕人未來的希望」

記者:「一些民進黨市議員檢驗的,譬如說廁所的東西買太貴,甚至說未來花博園區吃的」

國民黨立法委員 賴士葆:「我們是體檢小組,我們一樣站在監督的角色,我們並不是花博發言人,不是喔,我們是監督小組發言人,所以你的問題我們會帶進去,好不好」

立委賴士葆強調是監督角色,但澄清花博和其他國際活動相比,花費不高。

民進黨立法委員 邱議瑩:「所謂的監督小組,你們不應該在這裡擦脂抹粉,一株空心菜,要20元,令人大開眼界,九層塔、澎奇菊,我們要把他用成文化藝術角度看待,也令人大開眼界,我們質疑的監督的,是花錢博覽會,不是花卉博覽會」

郝龍斌砍核心團員三將,成立顧問小組,但仍引起在野質疑,是不是能在11月開幕前,挽救花博形象,有待觀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