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鼓送暖傳鼓藝 強身愛鄉盡己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嘉義縣雙溪國小的鼓藝陣全國聞名,但卻受限於老舊的設備,北市南德扶輪社特地捐贈鼓藝設備,這場及時雨讓學校的鼓陣藝術得以傳承,讓學童更熱愛鄉土藝術。

成立7年的雙溪「鼓藝陣」,曾榮獲全國鼓藝大賽優等,精湛的鼓藝經常受邀到各地表演。但是破損不堪的老舊設備,讓校長憂心忡忡。

雙溪國小校長 陳媺慈:

「看到孩子那企求的眼神,他們很希望這顆鼓他也能站上去擁有它,可是因為鼓的設備又不足,也讓我們很頭痛。」

林肇寬社長說明這次捐贈鼓藝設備的目的,並以詼諧的對聯鼓勵雙溪學童要懂得感恩與回饋。(「左聯:重情眾義重鄉里,右聯:愛?愛土愛打鼓。橫批:功夫煉乎勇。」)

北市南德扶輪社長 林肇寬:

「一方面可以讓小朋友鍛鍊身體,另一方面可以讓他們學習我們本土在地的文化藝術。」

雙溪國小學童從「鼓藝」中不僅找回了信心,同時也導正了他們的行為。

雙溪國小校長 陳媺慈:

「不會讀書他的學業成績或許不如人意,可是他也有其他方面的專長,讓我們的孩子也相信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學生 侯柔安:

「可以讓我比較有信心。」

學生 楊璧瑄:

「讓我變得比較有耐性,做事情都會細心一點。」

社會公益團體對文化藝術的熱心贊助,讓我們看見孩子的希望與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