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灣館決標 新竹市奪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6日訊】外貿協會標售世博台灣館,16日上午以底價4.16億元進入決標,在新竹市、苗栗縣,以及唯一民間企業「壕錀」等三家投標單位激烈競爭下,最後由新竹市以最高標新台幣4.58億元奪標,未來預計在新竹市公道五路的台糖用地,重建台灣館的原貌。

歷經激烈投標,審標,開標,這棟象徵台灣特色的上海世博台灣館,最後被新竹市以4.58億元標走了,不僅嚇退苗栗縣臨時棄權,還氣走打算用4.26億搶標的唯一民間企業壕錀。

新竹市產發處長 吳宗錤:

「台灣館設在新竹市,可以結合科技觀光跟會展的產業,地點我們已經選定好,就是在我們新竹市的公道五路,靠近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那是一個我們台肥五廠的會議中心,面積大概有4.9公頃。」

投標民間業者 廖俊清:

「這個價格(4.58億元),當然我是覺得有點高啦。」

台灣館會讓敗北的對手認為賣太貴,主要是因為外貿協會花了11億元鉅資打造的天燈館,在風光展完後,還欠下4億元的債款,不得不賣掉變現,但底價開出4.16億元,讓原先積極表態的台北縣、南投縣等10幾個地方政府都打退堂鼓,標售案似乎雷聲大雨點小。

貿協秘書長 趙永全:

「是有人表示它的價格偏高,我們認為它所能帶給地方上的,這個收入應該是遠超過這個,它會帶給周遭8-10倍的附加利益。」

10月展出完畢後,世博台灣館將搬到新竹市,成為永久性建築,除了4億多的標價,加上3億拆遷和回台買地費用,至少要花上8-10億,參觀人潮是否符合經濟回收效益,仍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