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鹽多菜避燒焦 中秋烤肉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7日訊】中秋節快到了,除了吃月餅、剝柚子、賞月之外,烤肉成為不可或缺的活動。營養師提醒民眾慎選食材及沾醬,並且注意烤肉技巧,才能過一個健康的佳節。

中秋烤肉不可少,要如何烤得美味又健康?營養師提醒:把握少油、少鹽、少糖跟高纖維的三低一高原則就對了。還有,食材份量應該注意少肉、多蔬菜。

奇美醫院營養師 林珈汶︰

「我們可以選擇雞胸肉,雞胸肉或者是說去皮的雞腿,避免一些雞翅的部分,海鮮類的部分,比如說文蛤、蝦子,然後或者是說一些香魚啊,那些都是屬於比較低脂的海鮮類食材,豬肉類我們可以選擇里肌肉。」

除了少用香腸、火腿、貢丸等油脂含量比較高的加工類食品,營養師也建議大家可以DIY烤肉沾醬,降低鈉含量,保證健康低負擔。

奇美醫院營養師 林珈汶︰

「我們就是可以用自製食材的方式去製作烤肉醬,比如說用蒜頭、用蔥啊、用香菜啦,然後就是切一切或是說用白蘿蔔,白蘿蔔沫的部分,切一切加上一些日式的調味料,這樣加起來的話它,它所攝取到的含鈉量就會比較低。」

烤肉的時候包錫箔紙,有助於減少產生燒焦致癌物,在享用烤肉大餐後 ,不妨減少食物攝取量、多運動。中秋烤肉,也可以讓您闔家吃的歡樂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