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蕭山粉塵污染 村民體檢20%得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18日訊】中國浙江杭州一家採石場粉塵污染嚴重,危及當地村民的健康,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發現竟然有20%以上的村民患有膽結石、腎結石及塵肺病,調查結果也引發上千村民恐慌,當地居民表示,為了經濟開發,政府與污染企業利益掛勾,關廠機會,幾乎是完全沒有。

據報導,蕭山區坎山鎮榮新村擁有1500多名人口,今年8月份,710名村民參加了體檢,發現20%以上的體檢人員患有膽結石、腎結石及塵肺。

 

榮新村徐女士告訴記者,得病的大都在當地一家採石場幹過活,或是採石場附近的居民。

榮新村 徐女士:「他們都到醫院查過,具體賠償的話還沒有,開礦的時候放炮的話灰塵太多,聲音很大,玻璃窗有些震壞,近一點的喔更加遭殃一點。」

據瞭解,全村140多名塵肺及結石患者中,有七十多人在石料場上班。當地從事媒體工作的孫先生認為,污染企業牽涉政府稅收和就業問題,所以關閉的可能性不大。

媒體工作人士 孫先生:「蕭山一個傳統工業密集型的城市,大部分企業都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創造經濟價值,是跟利益掛勾的,蕭山很多化纖是龍頭企業,納稅大戶他是排放很嚴重的污染到錢塘江裡面。」

這家採石場名叫百丈山圍墾石料有限公司,最近8年共開採了1500萬噸石料,2007年又再度取得當地為期5年的開採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